close

 


 


箱根神社到啦,照例在小王導遊忙著清點人數及講解時,趕快拍一張先…好漂亮的地方,雖然不像京都的神社壯觀及豪華,可是在森林裡的感覺讓我非常喜歡這個神社,在紅色鳥居及綠色林蔭的對比下,整個神社給我的感覺更鮮活了



 


 


 


從應該是大門入口的地方進去後,看到的是沿著階梯生長的兩排杉木,真的很棒的地方,離東京市區不遠,卻讓人以為是到了深山裡,雖然階梯看起來很陡峭(因為本人懼高),但還是很高興的爬上去,想看看主殿是什麼樣的建築(這時候一定有人會說,丫日本的神社不都一樣是廟……)


 


 


爬上階梯後終於到達社神的主殿啦,在這裡新加入的成員黑小貓完成了她第一次的日本神社參拜………這個神社真的不是很大,可是卻很精緻,裡面為數眾多的繪馬表現出此神社香火頂盛的情形



 


 


又是在神社看到好多日本酒,這些都是各商店供奉給神社的,不知道跟我們捐柱子給廟或是捐金牌給廟裡的神明是一樣的意思咧,如果是這樣,那難道日本的神明喜歡喝酒嗎(因為接下來在明治神宮看到的酒桶更誇張,除了日式的外還有歐式的橡木桶)……


 


 


 


這是在神社主殿旁的大飯勺,難得看到跟人比倒一樣的飯勺當然一合照一下啦,忘記當時小王導遊說這個飯勺的含意了,印象中只記得是帶來好運的,所以大家都會跟飯勺合照(觀光客必做行程)


 


 


 


這是每個神社供香客在參拜前洗淨身的地方,而且這些水都可以直接喝,真的很棒,台灣的廟宇何時可以做到這樣呢


 


 


 


好啦,參拜完神社買完御守後(每次到日本旅遊時只要碰到神社,狂買御守就是本人非常重要的行程,尤其是在小王說完這是唯一可以買御守的點後),出來在集合的地點,小王推薦大家可以噾噾點心的小店,一聽到有好吃的點心, 偶這個用食物寫日記的人怎麼會放過咧,無視於等會就要上車去吃午飯,硬是買了一盒綜合的麻薯來吃,還好黑小貓幫我吃了一點,不過,真的很好吃,尤其是海苔包醬酒口味的,吃完後繼續再做一件偶到日本一定會做的事,就是……買味噌,因為從第一次到日本玩買了一包味噌夾帶回台後,偶家就愛上日本味噌啦,所以只要有碰上偶想辦法就會買了帶回台灣,這次當然也不另外,學妹看我買,也跟著買,這時小王走來說果然是內行,知道要買味噌…開玩笑,講到食物,偶的雷達就自動啟動,哪裡需要人家講咧(丫這裡寫太多啦)


 


 


這就是我說的當天中午吃的日式定食 ,雖然都是涼掉的食物,但是我還是吃的很開心,只是兩位學妹就面有菜色啦,尤其是黑小貓小鳥胃再加上挑嘴,簡直看不到她要吃的,所以這餐還是只有我一個人吃的乾乾淨淨啦(本人的信念就是,食物不可以浪費,就算難吃,尤其還是花了一點錢的食物更是)


 


 


用餐結束走出來,利用上車前一點時間到處亂晃,在看到這顆像鹿造型的樹木後,本人又做了一件讓小王導遊再次訓話的事,站在車道上拍照,偶真是自作孽丫…討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閏的哈日之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