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前篇寫到我在人形町的親子丼名店內非常努力的把一碗1500日圓的親子丼吃完後,我們3人在店裡休息了一小會,就走出店外繼續散步,因為接下來是黑小貓指定要去的店─柳屋…這也是在新參者劇中出現的雕魚燒店,賣的是主角加賀恭一郎(阿部寬飾演)永遠都吃不到的甜點雕魚燒,我們既然都到人形町了,當然還是會到柳屋來朝貢一下啦…


照片中就是我排了一小會終於買到的雕魚燒,柳屋的師父手腳真的很利落,一隻隻飽滿的雕魚燒就在師父的快手下迅速的上架,每個到店裡的客人目標幾乎都是照片中的雕魚燒喔



 


 


幫兩個學姐拍拿到雕魚燒後愉快的合照,只是…接下來三人討論了一下要如何分食這隻雕魚燒,大家講好分三份,只是當我回過神,140拿了非常小一塊魚尾巴( 還沒紅豆餡咧),黑小貓拿了頭的部分(也是一小塊),剩下的是佔了整個雕魚燒四分之三的身體部分被送到我面前…我看著幾乎整隻都給我吃的雕魚燒,當下真是○x△□#,啊是怎樣啊,我的肚子裡還有早餐、人形燒、冰淇淋、親子丼耶,鳴鳴鳴,一邊暗自垂淚一邊把雕魚燒慢慢吃完……(人家一點也吃不出雕魚燒的美味在哪裡啦……)




 


 


好,再次努力的把雕魚燒吃光後(頭一次不是兩眼發光的看著甜食,而是兩眼無神的吃),等著人潮散去捕拍張柳屋師父努力工作的樣子吧,建議有興趣一訪日本橋人形町的朋友,千萬把肚子放空再來逛這條不大的老街,不然是很可惜滴




 


 


終於結束在人形町吃喝的行程了,鬆了口氣…140:學姐,這是我認識的你嗎…小閏:你…你…你…你還說咧,剛才是誰吃掉幾乎快一整隻的雕魚燒啊,140:我沒叫你吃人形燒、豆腐冰淇淋喔…小閏:………,我們繼續在人形町上逛,並且準備往下一個點日本橋前進啦,這是在人形町裡的一間小神社,沿著小階梯往上就可以看到囉




 


 


照例兩個學妹對廟沒興趣,所以還是我自己一個爬上階梯看看這個隱藏在人形町大馬路上小巧的神社囉,小小歸小,神社該有的設備都有,基至還有賣御守的櫃台咧…




 


 


我們離開了逛了一上午的人形町,接下來在到日本橋之前,先看到的是在日本橋的三越百貨公司,這是我第一次到日本逛三越,當天一樣是炎熱高溫的天氣,所以被曬到快昏頭的我們3人一看到百貨公司就歡呼啦,有冷氣吹啦…日本橋的三越百貨建築物本身就很有歷史,也是很漂亮的巴洛克式建築,也是有到日本橋遊玩時可以看看的建築物喔


 


 


因為整個白天一直在大太陽底下狂走,所以我們3人在三越裡找了個喝茶的地方坐了好一會,時間看看也到傍晚了,這才走出三越到附近的日本橋看看啦


 


日本橋是日本東京都中央區,中央通橫跨日本橋川的一座橋樑,亦成為鄰近地帶的地名。日本橋是東京都的道路元標,即日本道路網的起點。 日本橋是1603年江戶幕府德川家康的全國道路網建設計劃五街道的基點。第一代日本橋在同年興建,是一座木造橋梁,其後經過火災及多次重建。現在的日本橋已是第19代,於1911興建的石造二連拱橋。第19代的日本橋在1999年被日本政府列為國家重要文化財產。(取自維基百科)


真的是很棒的一座拱橋,可惜的是上面被現在高架橋給穿越,破壞了畫面的美感,拱橋本身就是藝術品,是到東京旅遊時有到附近時可以一看的景點喔




 


 


把日本橋拉近再拍一張,這真的是很棒的拱橋,日本橋川則在下面靜靜的流淌,如果不是在市中心周圍看到的是高樓大廈及水泥馬路,應該又是另一番風情吧



 


 


日本橋旁的碑文,雖然看不太懂上面全部的內容,不過還是拿起相機亂拍一下啦,嘿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閏的哈日之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