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二次造訪京都車站了,來的時間是12月初,所以整個車站是濃濃的聖誕節氣氛,很多人覺得京都火車站是個非常現代設計的建築物,不過我個人對於這種時尚性的設計喜好不若像東京火車站那種巴洛克式建築來的強烈……



 


 


 


進到車站內的手扶梯,可以看到巨型的聖誕樹,日本人對聖誕節的重視比台灣要來的強多了,可能是因為日本是過新曆年,所以年底過節的氣氛濃厚,不由得讓我想到我們的農曆年


 


 


這是在車站頂樓的展望台看到的京都塔,天色還不夠暗,所以還有拍到展望台上竹子裝飾的倒影


 


 


在頂樓略坐休息一下後,沿著京都車站有名的13層戶外電梯往下逛囉,眾多的小燈飾讓車站的夜晚看起來格外有氣氛啦


 


 


這是當晚跟學妹吃晚餐的地點…車站百貨公司內的拉麵小路


 


 


 


我的晚餐─拉麵加炒飯跟炸雞,味道ok,不過學妹可慘啦,在外面的食券販賣機買到沾麵就算啦,還碰上我們倆都很討厭的肥肉,當下把她的食慾全給打散光啦……


 


 


吃完晚餐後,兩人從另一邊走出來拍的,牌示上把拉麵小路幾家麵面都介紹了一下,讓客人可以自行選擇想吃的拉麵


 


 


這是在京都火車站裡面另一個小景點─空中走廊,學妹躍躍欲試,可是對有懼高症的我就慘啦,本來想說她一個人去走就好了,我在門口等她……


 


 


後來硬著頭皮走進去,還好,只是一條連著兩棟建築物的走廊,再加上是晚上,所以還好、還好,只是學妹就有點小失望啦


 


 


這是從空中走廊看到的京都塔,夜晚下的京都塔就像一隻整隻發光的蠟燭一樣照亮整個京都市區,很美麗,不知道在京都塔上看的京都夜景會是怎樣的一個景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閏的哈日之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