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東京巨蛋旁的圓頂飯店住了兩天,除了舒適的三人房外,自助式早餐也很棒,第一天吃的是西式早餐,第二天換成咖哩飯,因為它的咖哩實在太好吃了,讓我忍不住一個早上嗑了兩盤…,因為當天就要坐晚上的飛機回國了,所以要把握接下來的自由活動時間用力暴走啦,在開始暴走前當然要先把自己餵的飽飽滴啦



 


 


吃完早餐回房整理好後,就拿著房卡下來退房啦,幫學妹跟飯店服務人員合拍一張吧,東京圓頂飯店,等著我,我今年年底就會再來啦,呵呵呵


 


 


這是飯店旁的賽馬場投注站,裡面居然藏了一個小小可愛的小神社,上前參拜一下,要保祐我回台中大樂透丫…丫,不是,是保辣我們今天的暴走行程一切順利


 


 


 


飯店外觀再來一張,當天真是個萬里無雲的好天氣,是不是我剛才的參拜發揮效用了咧


 


 


 


又搭了地鐵到達本日的暴走點─原宿啦,原宿的車站是舊式的日式車站,一旁則是現代的JR國鐵站,很衝突的對比,但卻又有一種不協調的古典美,很難想像這是在現在的二十世紀……


 


 


 


這張,則是我們3人一路鬼打牆一直找不到的明治神宮外圍,就在原宿車站出站口的右邊,結果因為沒有人要相信我的方向感,所以我們繞了一個小時候才發現從車站往右邊走,只要5分鐘不到……(把我的1小時還我……鳴鳴鳴)


 


 


 


明治神宮,想也知道會到這個地方當然是學姐我特別指定要去拜訪的點啦,而且它就位在東京市區裡,整個面積不知道是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的n倍大,怎麼可以不好好的逛一逛咧,嗯,先到神宮橋拍一張


 


 


 


經過神宮橋後,我們開始進入明治神宮的外圍啦,遠遠的就看到一個原木色的大鳥居,還有許多的檜木群,厚要是住在這附近真是一個太棒,隨時都可以吸收芬多精…


 


 


 


接近巨大鳥居中,整個就是古木參天,真的非常佩服日本人,竟然在一個舉世閒名的大都會區裡可以保存了這麼龐大的森林公園


 


 


以下截取自維基百科:


明治神宮坐落在東京都澀谷區,地處東京市中心,佔地70公頃,緊挨著新宿商業區,占據了從代代木原宿站之間的整片地帶,是東京市中心最大的一塊綠地。


明治神宮於1920年11月1日啟用,是供奉明治天皇(於1912年過世)和昭憲皇太后(於1914年過世)靈位的地方。是日本神道的重要神社


在明治天皇以前,日本的大多數天皇都是幕府將軍的傀儡,經過明治維新後,天皇恢復了權威,在明治時期日本經過改革,生產力極大發展,從一個落後的封建國家擠身到國際列強之中,在中日甲午戰爭日俄戰爭中取勝,奪取台灣朝鮮旅順等割地,明治天皇又將神道定為國教,由政府控制,所以政府對明治神宮的修建非常投入,從全國各地和朝鮮、台灣運來365種12萬株樹木種植其中(經1970年調查,因為有的種類不適應東京氣候而死亡,目前的數目為247種共17萬株)。神宮前南北參道交會之處的大鳥居(日式牌樓),是日本最大的木製鳥居;高12公尺,兩柱間距9.1公尺,柱徑1.2公尺,屬於「明神鳥居」的型式。原始的鳥居在1966年昭和41年)因遭雷擊而損壞,現存的鳥居則是在1975年(昭和50年)間以台灣丹大山樹齡1500年的扁柏,依照1920年(大正9年)的形制與寸法重建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閏的哈日之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