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上篇,我跟140不一會就找到搭乘往小江戶景點周遊巴士站牌,照例我們兩人又輪流跟巴士站牌拍照留念(嗯,又開始觀光客才有的動作),在巴士站牌還有一位服務人員可供詢問,我們向服務人員確認班次後就在旁邊找椅子坐了下來等車,沒一會陸續開始出現其他搭車的遊客,只是都是比較德高望重的年紀,我們頓時成為要去小江戶年紀最小的兩個……還好,後來還有一個爸爸帶了小妹妹,不然我們兩真的會以為我們又是走老人行程了,嘿嘿嘿……



 


 


出示我們買的套票給司機看完後上車,看著沿途的景色一邊跟140討論當日的行程一邊還好有買來回套票可以免費搭車,不然從川越站距離我們第一站要去的喜多院,在大太陽下用走的是會走死人的……經過二十多分鐘的愉快路程,我們抵達本日第一站─喜多院啦


喜多院:相傳這座寺院建於公元830年,是由致力於推廣密教的慈覺大師圓仁建造的。在公元1638年,川越地區遭遇大火,喜多院的建築物只剩下現在所見到的這扇山門(寺院門),其餘都變成灰燼。後來,武士政權的第三代將軍--德川家光,把他在江戶城的別殿移建到這裡,這就是目前喜多院的客殿、書院等建築物。難怪,我在逛逛了喜多院後發現裡面竟然有德川家的家紋,原來這是曾經是德川將軍曾經進駐的地方




 


 


 


在喜多院的門前,有許多應該是為推廣川越文化由對川越文化有興趣的老先生當志工,免費帶領遊客參觀整個喜多院並講解當地的歷史,可惜我跟140聽不懂日文,不然有人帶領的情形下參觀這個歷史悠久的文化古蹟會更有意義,雖然聽不懂日文也無法直接以日文與其他人溝通,但在門口等著導覽的志工看到我跟140拿著相機在拍照,就主動過來表示要幫我跟140拍合照,所以我們兩人又留下到此一遊的照片啦


 


 


川越位於東京市的埼玉縣(埼玉縣,嗯,好熟啊,是在哪裡日本卡通裡出現過咧,小丸子嗎…),從東京搭車約1個多小時就到,很適合到東京玩時安排的一日遊的景點,整個川越保存了不少江戶時代木製倉庫型的建築,是在東京這個以鋼筋水泥構成的大都會區中珍貴的文化痕跡,非常適合喜歡逛古跡的人在這邊漫步喔


 


 


進了喜多院後看到的景色,圖中是喜多院裡唯一要付費才能參觀的五百羅漢,所以我跟140只在外面看了看,並未付費入內觀賞,曾在出發前看了其他格友的文章,有提到五百羅漢裡面很多的石像雕刻很有藝術價值,喜歡雕刻的朋友造訪這裡時不妨付費入內一看喔


 


 


由於川越不是跟團到東京玩時會排的點,所以少了大團的遊客,只有本國遊客及少數自助行的遊客,而我跟140又是一大早就先到喜多院,所以我們兩人可以盡情的到處參觀跟取景拍照,一點也不用跟人潮擠,也不用擔心想取景的地方會有避不掉的人群


 


 


走走拍拍我們也快走到主殿了,還是一樣先看到一整片的廣場,要穿過廣場走上臺階才能進殿參拜,當天也是豔陽天,可是我的相機卻拍不出想要的藍天,唉……


 


 


很喜歡到日本旅行,除了日本的先進、乾淨及安全性較高外,主要是日本這個國家真的很善於造景,每個景點都可以春天賞櫻,秋天看楓,瞧,照片中的不就是楓葉嗎,如果造訪的季節是秋天,那該是多美的一幅畫呢


 


 


我跟140逛著逛著又發現了一個日式的小庭院啦,有小小的拱橋加池子及延伸到池中的木製平台,果然是將軍的別墅,除了建築物外,也一定會有美麗的庭院供將軍休憩


 


 


這是喜多院的另一邊,走上前方的石階就是德川家的仙波東照宮啦,可惜的是我們去的那天沒有開放參觀,所以我只能在外面拍拍照無法入內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閏的哈日之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