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西行的第2天在悠閒的早餐吃完後,看看距離集合時間還有一些,140問我要不要去看看出發前在地圖上有查到的本能寺,偶當然點頭如搗蒜的說好啊好啊,所以我們2人在退好房把行李放至集合地點後,2人就撐著小傘朝在飯店對面的本能寺前進啦



 


日本的很多神社、寺廟都會藏在城市裡小小的角落中,不稍為留意是不會發現的,本能寺也是一樣,就隱身在大馬路邊的一條羊腸小徑裡,穿過這個小小的巷弄就看到啦




 


本能寺裡祭祀的是誰,大家能猜的到嗎,就是日本戰國臬雄之一的織田信長,他在本能寺被屬下明智光秀背叛,死於本能寺中,日本戰國歷中上有名的「 本能寺之變」就是這裡啦,可以親眼看到歷史的痕跡,真是讓我不虛此行,只可惜天公不作美,時間也不太夠,所以只能走馬看花的繞上一圈啦




 


在本能寺中一小角的日式庭院造景…




 


是不是,上面寫的信長公就是指織田信長了,在出發前在台灣上檔的戰國三公主─江,剛好播畢沒多久,其中織田信長的角色由日本男演員豐川悅司扮演;在這湊巧的機會下,能親自造訪歷史上曾出現過的痕跡,真的是讓我很愉快,也稍稍彌補了對天候不佳的不滿囉




 


逛完本能寺往飯店回程途中看到的京都市役所,也是離飯店非常近的地方,又是一個很有歷史痕跡的建築,但這跟日本傳統建築不同,市役所是棟歐式的建築,靜靜的矗立京都的市中心裡,看著京都的成長與變遷…



 


如願看完本能寺,也到達集合時間了,冒著雨把行李拉上車後,我們前往第2天的第一個行程─平安神宮,這是只要跟團的關西行都會排進去的行程,所以想當然爾來過京都多次的我跟140對這裡是相當的熟悉啦……


 




 


 


由於之前在一年中賞楓與賞櫻最美的季節拜訪過平安神宮,因此這次再度造訪,我跟140只是靜靜的到處看看,感受一下在雨中沒有什麼人煙的平安神宮,並不向之前一踏入神宮就拿起相機狂拍……




 


 


逛完神宮走出大門,矗在正前方的就是進平安神宮前的巨型紅色鳥居,遠遠的拿著相機拍一下吧




 


回頭看到沒有人的淨手處,趕快按一下相機,這對造訪多次的我來說可是很難得的景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閏的哈日之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