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快的從野宮神社繞了一圈出來,走沒多遠就看到另一個藝妓回憶錄拍攝的地點─竹林小徑,這也不是第一次來的地方,但卻是第一次可以等到沒人的時候拍照喔



 


 


不知是不是因為天候不佳再加上是非假日,所以很明顯的遊客少了許多,但也讓我跟140可以盡情的在無人的竹林步道上好好的拍一拍照啦,雖然這裡的景緻如我之前在部落格上寫的比不上咱們台灣的溪頭,但在短暫沒有人煙的情況下散上一會步,算是難得的忙裡偷閒一下啦




 


 


幫140拍完,換到我拍啦,沒有人耶(唉,只是一個冬天偶又變的更胖啦,啊……啊…啊…小閏妹妹:我除了搖頭不知道還能再說什麼了,你再吃啊你再吃啊…)……




 


 


走出竹林步道,我們兩人又回到嵐山的商店街上了,但看看了手機上的時間,很明顯的又快到集合上車的時間了,所以兩人只能挑重點式的店家逛,不能一間一間仔細的慢慢逛…只是在我回頭看看時,讓我看到陰霾的天空中出現的一點藍,趕緊又把相機拿出來拍下來囉


 


很快的走完嵐山的商店街,剩下的時間也不夠我跟140走過渡月橋到另一邊的公園逛逛,所以兩人又在拍過不知幾次的橋頭上再互相拍照留念啦,這次難得的是整座橋上沒出現人潮洶湧的盛況……




 


 


在橋頭拍完後,跟140繼續往遊覽車停的方向前進,這時我們兩人又回頭拿起相機將整個渡月橋拍下來,雖然沒有櫻沒有楓,但充滿冬日蕭瑟的景色,還是別有一番味道




 


 


這張是在上車後要驅車離開嵐山時,本來在車上安靜坐著聽導遊跟其他團員說笑,但不經意回頭往車後望了望,整個嵐山廣擴的景色映入眼簾,讓我又趕快抓了相機往車後走貼著車窗又開始亂拍啦……




 


 


結束完第2天在京都的行程,我們準備驅車前往第2日要住宿的地方─淡路島,這也是本次行程中我跟140都沒到過的地點,再加上要住的是安藤忠雄設計的飯店,讓我跟140都充滿期待,往淡路島的方向,在遊覽車司機的建議下,我們沒直接往另一個有名的景點明聯絡神戶及淡路島的石大橋前進,而是開到一個可以眺望整個明石大橋的休息站休息,並讓大家好好的拍一拍明石大橋……


好一會車程結束後,看著天色放晴,心情不由得好了起來,下車後先看到的是巨大的摩天輪及在天空中盤旋的老鷹,吸了吸涼涼的空氣,啊,好舒服啊




 


 


瞧,這不就是寫有明石海峽大橋的石牌嗎,背後的就是有名的明石大橋,聯絡了神戶與淡路島的往來,是很重要的一條聯絡道…


 




 


 


 


整座白色的明石大橋靜靜的跨越在明石海峽上,遠遠的眺望似乎比直接在橋下欣賞更有不同的感覺(我在2007年第一次跟團到日本時就是直接參觀明石大橋,所以當導遊小陳說司機要載大家到可以看整座明石大橋的休息站休息時,我當然是舉雙手雙腳讚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閏的哈日之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