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次造訪平安神宮啦,從哲學之道那邊到平安神宮,因為沒找著預計要搭的公車,所以跟學妹兩人選擇搭計程車,雖然語言不通,但學妹直接在紙上寫了「平安神宮」四個字後,司機先生還真的就把我們兩人載到目的地,而且車資我記得是580日圓,真是太好了,可以休息一下不用提著舉不起來的雙腳走,而且是坐在舒適的椅子上……



 


 


 


這是走進大門後拍的正殿跟前面的廣場,上面鋪滿碎石,是為了防止刺客或敵人入侵,所以走起路來會有沙沙沙的聲音,很有趣,至於在平安宮裡的內苑因為要另外買門票,所以我們兩人就沒再進去啦(2010年因為賞櫻再次造訪這裡時,進到內苑才發現整個園裡都是櫻花跟楓樹,還好有看到櫻花滿開的景色)


 


 


這是參觀結束後走出來,拍的大鳥居,日本的寺廟或神社都有鳥居,只是大小規模不太一樣


 


 


好啦,終於在快2點時到行程重點之一的清水寺了,想拍清水舞台的樣子,加上楓紅,不禁讓我想到如果是冬天來時的雪景是不是更美麗呢(可是……會冷到爆)


 


 


 


清水寺裡面有名的音羽之瀧,有三道泉水分別代表財富、健康、智慧,可以選擇一種飲用,所以不能免足的我,跟著排隊的人潮上去喝一下啦,至於是喝哪一種,嘿嘿嘿我忘啦,問學妹要不要一起來,她說她幫我拍照留念就好啦


 


 


我們走到下午2點多,實在是很餓了,所以在清水寺裡的小食堂用午餐,我點了想吃的豆皮蕎麥麵及跟學妹點了月見鳥龍麵還有合點一份湯豆腐,兩人就開始用餐休息一下啦(學妹不敢吃生蛋,結果卻點了有一顆生雞蛋的月見烏龍麵,我咧……)


 


 


 


吃飽休息一下,又重振精神繼續逛,整個清水寺都是賞楓的人潮


 


 


 


這是清水寺裡的地主神社,以求姻緣聞名,所以學妹說要去看看,但我們兩卻像鬼打牆一樣找不到神社的入口在哪,最後終於讓我們找著啦,趕快幫學妹拍一張,希望她在感情上一切順利啦


 


 


 


這是在清水寺週邊的板道上逛街時拍到的,應該是正職的藝技,看起來好嚴肅丫,但是身上的和服真的很美麗


 


 


繼續在清水寺週邊的板道上逛,順便想想晚上要吃飯的地方,本來以為找不到一家以親子井聞名的日式料理店,但卻誤打誤撞讓我們兩人找到啦,味道真的還不錯,因為我們實在是餓壞啦(從清水寺出來後就一直逛附近的小店,看到的每樣小東西都很想買,可是腳實在給他不聽使喚啦,當晚還要再去花見小路及祇園耶……我咧,如果有機再度造訪,我一定要再好好逛他一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閏的哈日之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