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澳門都第2天了,我竟然還沒買到什麼紀念品,這怎麼可以呢,有損我「很會買」的威名,所以看著旅遊書的介紹,往議事堂前地的民政總署裡看看,想不到一進民政總署,裡面別有洞天,不起眼的外觀,誰會想到裡面會隱藏著一個美麗的葡式花園呢,這是往2樓會議室的樓梯,整面藍色花紋的壁飾,好漂亮丫,因為我非常喜歡藍白色的搭配,所以看到裡面整個藍白花紋的建築風格,馬上拿起相機狂拍



 


 


裡面的小花園,花園不大,可是整理的很小巧,剛好閃過一大群的觀光客,所以趁著裡面沒什麼人的時候好好的拍了一下


 


 


再來一張裝淑女的照片,真的很喜歡這個小花園,希望將來自己也能擁有一個美麗小花園的小房子(嗯,前提可能要中樂透………)


 


 


再拍一次……(PS:在這裡除了殺了好多記憶體外,也讓我的荷包失血不少……因為買了民政總署出的以澳門著門景點的金屬製書籤後心滿意足的離開,只是我的荷包……)


 


 


狂買之後,肚子總是餓的特別快,趕快往午餐前進吧,本日的午餐是離我們住的英皇不遠的「陳光記燒鵝」,還好到的時候人還不是很多,我們不用跟別人併桌就可以做到一個4人桌,所以在很快看完菜單後,就點了一份印象中不知是中份還是大份的燒鵝,菜一端上來,就覺得一開始就點的白飯是正確的,因為燒鵝的湯汁真是太太太…讚啦,果然是書上有名的店家,雖然店家的服務實在不怎樣,可是師父的手藝真是無話可說


 


 


我們有4個人,但菜單上的價格再加上還會沿路亂吃,所以只好忍痛點了主要目標燒鵝跟叉燒外加一碗白飯,陳光記的燒鵝皮脆、肉嫰又多汁搭配白飯超下飯的,再加上燒鵝用的滷汁,喔真是人間美味丫,叉燒也是一樣的美味,港澳在做燒獵的功力真是一流,很快我們就盤底朝天啦


 


 


好啦,吃飽喝足後走出店外,要走回飯店休息一下準傋下午行程時,經過了目標之一「瑪嘉烈蛋塔」,當下我已經決定不管其他人吃不吃,偶都一定要吃啦……(140學妹: 學姐,你不是才剛吃飽嗎?小閏:學妹你沒聽過對女人來說,甜點是另一個胃嗎…,140學妹:……)


 


 


好啦,這就是曾經風糜台灣的葡式蛋塔啦,先說明一下,這4個不是我一個人要吃的,是我們4人每人一個喔,因為購買的人多,所以我們都可以吃到剛出爐熱騰騰的蛋塔,真的是奶香四溢,塔皮可能是酥油用的夠,所以層次分明又酥脆,就是油了點……


 


這就是瑪嘉烈的菜單啦,還好是中文,所以點起菜來很方便,只是每次看港澳式的中文跟台灣的中文用法差距,就會讓我想笑……


 


 


這是我的午茶時間喔(雖然人多了點,天氣熱了點),快快吃一吃準傋接下來的手信行程吧(繼續狂買、狂吃吧,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閏的哈日之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