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4天的傍晚我們來到北九州小倉的皿倉山,出發前小閏有先上網查看一下,得知皿倉山的夜景是日本新三大夜景之一,所以小閏對於行程中的這個點非常期待,只是……



 


當天傍晚5點多到纜車站,導遊小新至售票口買票,大家安靜的等待纜車到來…在這裡,我們會搭乘兩種車子上山頂,一種是大家常見的纜車,另一種則是單軌列車,有小閏沒坐過的車種,當然又讓小閏很興奮啦…(ps:當天因為天氣關係,所以小新在到皿倉山的纜車站前已先告訴大家山上是有濃霧的狀態,看到夜景的機會是零……)


 


 


我們要搭乘的纜車進站啦,別看好像不怎麼大台,但卻可以裝下超出小閏意料的人數,而且還很平穩,不由得要讓有嚴重懼高的小閏再次稱讚啊…


 


我們要搭乘的纜車,很流線的造型吧…



 


纜車開始往山上運行,就已經開始出現有霧的狀態,心中還抱著一絲可以看夜景的希望在這時完全破滅啦…


 


這是我們要換搭的單軌式列車,嗯,小閏搭乘的感想是,真的很刺激,如果不是因為濃霧看不到車窗外的景色,小閏大概會把眼睛整個給閉起來了,照片中的是另一個日本團的導遊,很盡責的在對團員解說,只是整個霧茫茫的一片,我什麼也看不到啊,把我的夜景還給我……


 


山頂上的展望台,我咧,我的夜景,我的夜景咧……


 


看不到什麼東西的情形下,小閏只好拍山頂上展望台貼的海報夜景充數啦,把我的夜景還給我……


 


 


在山頂上看不到夜景,換搭遊覽車下車時看……


 


 


上完皿倉山,我們一行人回到福岡市區的東急飯店休息啦,帶著小豔子去飯店附近的松屋吃完便宜又好吃的牛丼後,照例又跟小豔子去附近的超市亂逛,再帶回一盒草莓啦,這次九州行剛好碰上九州草苺的產季,所以小閏與小豔子每天都會帶一盒草苺回住宿的飯店享用,不管當天吃的再飽,我們兩人的胃永遠有地方可以塞,而且兩人愈吃愈高興,回台灣後,小豔子一直要小閏趕快把在九州吃草莓的部分放上部落格……(ps:在日本旅遊時,如果是草莓季時強烈推薦大家一定要嚐嚐看,因為不僅價格便宜,草莓的香氣、口感、甜度都非常棒,酸氣不若台灣的重,香氣比台灣的要勝出不少,當然更不用甜度啦,畢竟,莓類是溫帶水果,台灣在先天的氣候上就不適合,我們是靠超強的農民技術種出也是不錯的草莓,但價格就略為偏高了,所以有機會到日本玩時,真的可以買來嚐嚐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閏的哈日之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